早在2月底時,我就密切注意愛好攝影的網友們在01上頭討論著天元宮吉野櫻的開花情形~
直到3月初,大夥說花況盛開即將在月中達到90~100%,
失心瘋的我已經無法阻止內心一直在盤算著自己上山去拍花的可能性,
但其實不太可行,所以還是鼓起勇氣向大戶提出了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我想跟著人潮去擠人拍花好嗎?可以載我去嗎?我知道很誇張~內心一直在OS這些話)

眼看著日子快到了,又不想在週六時人擠人,苦等車位等等狼狽情況,很想叫大戶請假
我有特休,然後平日去拍~~(真的是失心瘋)忍不住還是問了大戶

我:ㄜ~~可以麻煩你一件事嗎?
大戶:你說啊?我聽看看是不是又是很瞎的事情。
我:呃~~我想請特休去淡水天元宮拍櫻花
大戶:。。。。你敢說請假去拍花不瞎嗎?!
我:有特休哇。。而且假日人多到爆,就很難上去了,我們又無法早點去。
大戶:早點去不就得了?!就不會塞車啦,你早點起床,我載你去。

---------過二天分隔線----------
我:ㄟ~我看資料和新聞..天元宮假日的人潮是6點多就塞車了耶....
大戶:怎麼可能,誰和你一樣那麼無聊一大早去山上。
我:真的啦。。。而且每年越來越多人,很多阿公阿媽,愛好攝影的人都會去,加上遊客。
大戶:好啦,星期五早上我沒什麼事,我們起個大早去拍,拍完下山剛好趕的及上班。
我:OH!YA!(立刻轉身和主管請特休)
所以月中某平日我們就來啦~~~平日一大早也是有不少遊客,但起碼外頭不塞車,好停車。
為了拍照,把單眼,LOMO都帶來了~很拼,但櫻花真的很漂亮吶!!

以下為LOMO魚眼拍出來的景象~魚眼鏡頭才能這麼的廣角呀~~~



整場大概只有我一人拿著底片機在那裡卡擦卡擦吧~

感謝太陽光的閃亮..LOMO機的表現挺安慰的.有種不同的味道~~

這三張則是另一台VQ1005所表現出來的感覺~


再來就是正常的數位單眼啦~~我的500D終於有外拍的機會了.

白色花瓣再點綴著淡淡粉紅..真的好美~~~



真的是盛開呀~~~連大戶都覺得很漂亮直問說:這可以買來種在我們陽台.直接被我潑冷水..我們小陽台種不活啦!


整排山坡道..沿路都是盛開的櫻花樹,真的美不盛收~


每顆櫻花樹下都是這樣一群人...攝影同好們的傢私一台比一台專業,阿公阿嬤們也拿出手機來拍個不停~~
還有外拍MODEL來喔,穿著和服被拍照,拍她的人比這些樹下的再多一倍吧!

 
  

真的很美啊~~~都不知自己到底按了多少下快門了...
而且蜜蜂好多喔..都在花叢間飛來飛去.. 牠們應也覺得我們很煩吧XD~~ 

 
 

明年..希望有機會再來好好的走一趟..這次時間太趕了,拍完照沒走完全程,就趕著回去讓大戶去上班. 
內心也是很感激大戶的大恩大德~~還好路邊攤不少..讓愛吃大戶不覺得無聊~~ 
有興趣的朋友們要去看看喔.記得不要留下垃圾,保護好環境呀~~ 

天元宮花況交通相關資訊請洽 http://www.wretch.cc/blog/weberec/10008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