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在行程滿檔又要上班的時間裡~~~二天內把這本書給讀完了~~~


為什麼說是讀呢?要用心去讀的書啊~~


這是一本關於台灣史學上一個有名的霧社事件,而寫成的劇本小說~


原著劇本是現在很有名的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先生所寫的~


而詳細的小說內容部份則由音樂創作人嚴云農先生.內容很紮實的一本小說...


敗海角七號所賜,所幸讓我讀了這本大作,內容的真實性..我想是一定的..導演也有提過..他為了這個題材


透過層層的關係..找到了目前還健在且經歷過霧社事的的原住民老人..聽著他訴說著關於這個事件的點滴,


再加上許多的史事文件..及嚴'R的文筆而撰寫了這本小說.


我看了一半就很想哭了...是種心酸...替書裡的人物感到心酸及無奈.


我也相信..當年歷史事件發生的時候..那些族人就是這樣的痛苦啊~~


看完這本書起了雞皮疙瘩...好久沒有看到這麼精彩的小說了~~~加上帶著不少的真實性...


更能貼切的感受到書中所表達的:所謂的夢想,所謂的英雄,所謂的信念及那令人心酸的戰爭...


很多人應都因為海角七號而知道魏導之前花了200萬拍了賽德克巴萊短片,因為經費不足..


所以無法拍成電影,但這本書得了最佳劇本獎,這部短片也深植許多人的心~~


看了短片和書..我更加的期待有一天這部電影真的能拍成~~~


一部代表我們自己的故事..一部屬於來自台灣歷史的電影...一部能感動外國人眼中不一樣的華人電影.



 



購書資訊 : 博客來書籍館


 




賽德克.巴萊短片.影片來源自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