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這是一篇有可能吃不到或要排很久才吃的到文~~~


 


大戶上星期傳來一個美食網誌說大家在轉寄這家店的美食~~結果是表姐的網誌


 


看的他心猿意馬的馬上要我打去訂位~~問了去吃過的表姐~~捎來的回訊是:


 


好吃的不得了~~經過她的專業推薦更堅定了大戶想吃的決心~~


 


不過看了網友們的敘述,都說這間店要訂位,而且要等上一陣子才有機會吃的到!


 


這看起來都讓大戶和我很不可置信,於是拿起了電話撥了過去...撥了很多次終於通了,


 


和老闆娘說我要訂位,她說剛剛有人取消了,你要不要?


 


我說: 什麼時間呢?


 


老闆娘: 就星期三晚上!       我內心一驚...也太快了吧..今天才星期一...


 


原本內心想說預訂週五晚上大家可以下班後來吃飯小酌,隔天不用上班比較輕鬆.


 


於是便開口問了老闆娘: 那~~星期三之後呢..有沒有位子...


 


老闆娘一副清鬆口吻說: 再來就都要到 " 明 年 囉"~   (明年???!!!)


 


太誇張了吧!!!當下馬上說: 好!!我要訂! 留下資料後..便和大戶說了這個好消息.


 


(二天後你就可以吃到了!!不用等太久~~不然要等到明年~)大戶也覺得很扯~


 


但這是真的~不信...你現在拿起電話!!打去問~  於是我馬上找了姐妹們來共襄


 


盛舉,約定當天到了店裡..我們是最後一桌抵達的,其他桌早已坐滿人了~


 


話不多說~~人都到齊點菜了~~


 


由於大家很少吃北方菜,所以也不知從何點起,至於我只吃過復興北路也算小有名氣的


 


北平小館(也是不錯吃!!),於是就點了店家推薦的一些道地北方菜餆.


 


     


 


以上四道~~~名字早忘了...因為太字正腔圓兒了~~根本很難記得名字!


                                                                                         (根本就是不負責任報導~)


不過以我個人喜好..好吃的程度評比:


 


左上:鍋塌豆腐.好吃~味道也很獨特~  右上.:好吃,忘了名字,但我個人不愛勾芡菜~


左下:兩張皮~也不錯.很有麻醬涼麵的感覺~~往那方向想就對了~是涼粉做的~


右下:大家都覺得還好..而且沒人記得名字~~有香菇我就不愛了~


 


  


炸丸子~~~~(就叫炸丸子) 用醃過的新鮮豬肉炸成香酥口感的丸子~~好吃!!!


 


 


     


好吃的蝦鬆~~~不油膩..搭著西生菜吃,還算清爽~


 


  


 


左圖是烤鴨的帶骨肉可炒,可煮湯,湯很好喝~也是招牌~酸菜鴨肉冬粉湯~


右圖是 九轉肥腸 是招牌,但口感是甜的..應只有愛甜的人比較喜歡~


         我個人吃起來很像是大腸麵線的滷大腸但是是小甜的~


 


吃了五分飽時~~~重頭戲主角終於要上場了~


 


 


只見老師傅將烤的油亮油亮的鴨從餐車推過來~~~在我們桌邊開始片鴨的工作~~


 


這時香味可是四溢呢~~~還沒上這道的其他客人..忍不住眼睛也都往這飄來~


 


在師傅動手的同時,服務人員也送上來蔥段及醬料麵皮~


 


 


  


 


重點上桌了!!!!


 


   


一會兒功夫~~肉片和皮就上桌了~~~


 


看的大家口水直流~~~   肉很嫩,烤的剛剛好,沒有讓肉的水份流失,


 


所以吃起來很juicy~~~而且超香!!!


 


       


 


北平烤鴨最重要的就是這塊"皮"了~~熟練的刀工將鴨皮切的很薄,烤的也是金黃又


 


帶點透~加上香酥的口感~~~真的~~~很好吃耶!!!!


 


當下馬上問了大戶...你覺得這個和一般坊間的烤鴨三吃有沒有不同,他說"不能比~"


 


這家的真的沒話說~(當然呀...是全聚德的師父耶~~)


 


接著下來~~又上了一道當時在電話訂位時必需先"預定"的韭菜盒~


 


大家也都說好吃~~~ 蔥油餅則是普通~宜蘭的義豐蔥油餅比較好吃.


 


      


 


 



         


我們真的點很多...還好有很多人一起吃~~~也因為人數的關係啦,


所以食材份量也是依我們的人數去做的.所以都很大盤,少人去店家也會做小的.


(價格當然也會不同唷!)


 


最後!!也是要"預定"的甜點~~~~在大家吃飽喝足聊了一陣子後終於出現了~~


是 拔絲地瓜~  一樣!不囉嗦~~現在服務人員現做給你看~~
  


工作人員很熟練的將煮著熱呼呼麥芽糖的地瓜一個個拉出絲,然後沾冷水.


上盤~一會兒功夫~好了!


              


甜蜜蜜到不行的拔絲地瓜~在場很多人都第一次吃包括我, 熱呼呼的地瓜裹著


麥芽糖再灑上白芝麻,很美好的一道甜點~~~


也讓我們這個晚上劃下了美好的句點~~~


 


註:


宋廚菜館


訂位電話: 02-2764-4788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


烤鴨,韭菜盒,拔絲地瓜都需預訂才有喔!


烤鴨可以預訂然後外帶(就不用等到明年)


但是現場趁熱吃當然是最好吃的啦~~~


價位算親民,而且要大家一起去才吃的到多一點不同的正統北方菜!


很幸運的我們~莫明奇妙的吃到了~~~


下次吃~~就是明年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