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也是會走進廚房的...寫BLOG至今好像都沒寫過自己下廚的趣事...


不過家裡實在沒差我一枚..因為有拿執照的妹妹和可以煮辦桌的媽媽相比..


我的手藝只能騙呷騙呷...同學和大戶吃了倒是還沒有嫌過..呵呵...


 


前些日子腦子裡一直很想吃美式鬆餅...剛好日前去遠企時到了樓下超市逛了一


下,遇見了好吃的鬆餅粉~~份量不大..如果不好吃還可以勉強吃幾回就了事...


於是便淘出小朋友將它帶回家了..週末便把它拿出來開始實驗~~~


   


美式鬆餅很簡單...只要牛奶,糖,蛋加上已配製好的鬆餅粉...下鍋...就OK了.


好不好吃則是調配及煎時的功力問題了~~
 


取一杯約量米杯的量加一顆蛋再加約一杯半的牛奶(也可以用水.但牛奶口感好)




      


開始努力攪拌至濃稠水狀~~再加上砂糖約半匙..(註.)




    


但我不加砂糖..而是以星巴克的焦糖醬代替~~因為我愛焦糖~~而且更香!
     


取出平底鍋...乾鍋熱了後加約50元硬幣大小的油下鍋後...動一下鍋子,讓油


平均分佈底部就倒入部份麵糊...用小火慢慢煎,待麵糊上的氣泡稍微停止產生後


就可以翻面...記得千萬別習慣用鏟子壓鬆餅..這樣口感就沒麼佳唷。


等到兩面呈金黃可以筷子插一下沒有麵糊黏著就可以上盤了.




 


第一次第一盤..稍微煎久了點..但外表穌穌的...LAURA說不錯吃...


而且...加上鮮奶油及BENSON媽咪送的天然蜂蜜..好吃好好吃~~~


(在試吃這個之前..我和LAURA都吃飽了..但還是忍不住又吃光...)



   


緊接著把未弄完的再煎一煎..這次粉有弄多..所以煎了三人份~~


這次的就顯的金黃許多~~使用方法簡單..又好吃,當早餐加一杯咖啡~讚啦!


目前試了塗上巧克力醬也很好吃,或者加什錦水果,或奶油或做鮪魚口味等等..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看看唷~~


(註.)
砂糖其實不一定要加啦..因為如果你事後淋上蜂蜜時..就很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