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早起來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上班...因為下午要去台大聽報告及再度的檢驗...


想到上星期被抽血的RO將..心裡又沉重了起來...


請好假..便馬上騎著機車回三重...沒想到在堤防飛奔時..機車居然熄火壞了...


都什麼節骨眼了..還給我罷工,內心也很緊張..這該不會是什麼警訊吧?更害怕了..堤坊根本沒有店.


也沒有什麼人..平日的大中午人根本沒幾個...只好徒步牽著車往有店的地方去...


這時居然有一個好心人停下機車來問我是沒油還是車壞了..(當時我被嚇一跳..世風日下..也是怕壞人地)


我便回他車子壞了。他很好心的說要幫我推車..也表明自己的身份..就那麼剛好..他是機車材料行的先生..


要送材料去機車行給老闆..和我是同一個方向的.我看他真的放了新料在腳踏上方..於是便答應了...


將機車交給老闆並謝謝那位好心人士後..我便急忙招車回去..心裡急想要趕回去看小RO的情況.


 


回去後看到RO將依然躺在寫有RO將的盒子裡發呆著..對於我的出現並沒有反應..大部份的時間..


牠都呈現這樣的狀態.其實是很令人沮喪的。但也能理解就是因為生病..所以呈現這樣的病狀..


沒多久..大戶打來說他到了..我便打包東西和小RO的玩具..開了貓籠,小RO便很乖的走進去。


牠似乎也知道要出門了...打包了很多東西..因為如果DR說要住院..我不希望牠很孤單...所以玩具都帶去.


到了台大..醫生和我們說明了情況,也確定了報告是FIP陽性反應.並再度檢查小RO的腹腔..


DR說明顯的腹水有增加..但還好..不用到抽出來的地步,做了相關的檢查後..我們問DR要不要住院,


DR說也是可以.但貓咪如果讓牠在陌生的地方對牠的病情是不太好的..會造成貓的緊迫和壓力,


建議目前還是讓牠在家裡比較好,DR會教我們如何打針打點滴..聽到我有點傻眼...我們來打?


但其實很多貓友都是這樣的.所以也接受了...但是事後討論的結果,我們決定請家裡附近的原本一直在


看的DR幫忙..每天帶去給他打點滴..這樣RO將挨針的痛苦會好一點...這位DR也很認真和熱心的關心


我們的貓..在這裡要謝謝他..也要謝台大的醫療團隊和你們這些好姐妹好朋友們的支持.


 


漫長的診療終於結束了.領了藥便回家去..途中順去家裡附近那間醫院跟DR報告病情和打針的事宜.


DR很熱心的接受也和我們聊了一些..希望我們能加油..有希望就不要放棄,沒錯.


我們抱持著如果RO將透過藥物可以明顯的改善情況..我們願意試一試,如果沒有改善,反而讓他更痛苦..


那不是我要的.前天大戶一直叫牠.RO將都不理...大戶很難過的跟牠說..你是不是很不舒服?你希望


要帶你去DR那裡早點結束這種痛苦嗎?一直沒理他的RO將這時居然回頭看著大戶"喵"了一聲...


聽到大戶的轉述..我忍不住大哭了起來...雖然不知道牠是真的懂還是怎樣...


但是..真的很不忍心..而且...牠真的很乖...連DR都稱讚...更讓我們捨不得.


DR說吃了這個藥..牠的症狀會好一些些..可能會開始進食..但都不一定...但這個只能延長他的時間


和病毒對抗..有個機會...如果會惡化..再考慮其他的事情.


這些天查了很多資料..也遇到了不少貓友聊到關於他們的貓得到這個病...結果都是令人失望的..


但都得到了一些資訊..讓我們更有心理准備及觀察力去照顧RO將.


 


這個病大多發生在小型貓和小型犬上...所以大家都要注意及小心...多了解小動物的疾病去預防它發生.


在台大我看到了很多愛心的人和醫生..不管如何..我覺得動物們能受到良好的對待是必需的.


因為相對的..動物們也是用相同的愛來愛我們~~~牠們的一輩子只有我們。我們是牠的唯一!


 


好現象...今天早上RO將開始自己吃東西了...不用我們灌..藥果然發揮了效果...讓牠舒服了不少...


有了一些活力...雖然我知道這情況可能像DR說的可能很久或很短...但都好..只要牠好就好.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