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


 


話說二個月前下班一回到舊家轉進了巷口,
看到一條黃金在我家門口閒晃
,
我以為是隔壁鄰居新養的黃金獵犬
~

當我將車子停在家門口時
..
只見牠緩緩的走向我..搖搖尾巴
~
好乖喔~我忍不住摸摸牠的頭
,
但牠給我摸了一下後,,馬上走進去我家散步了
..

我媽一看到就問.誰的狗呀
...
咦!我說:不是隔壁的嗎?

媽說:不是啊...

我就叫著牠...只見牠很乖的就到我的跟前
..
!..""坐下!"我對牠喊著
.
!牠就坐下了耶
!!!
好乖喔!!超乖的狗
...
讓一向怕狗的我忍不住一直摸摸牠的大頭
...
真的很大隻耶
~

而且看起來應有一點年紀了
...
但是全身很乾淨.也沒有髒西西的塵土
,
但我確定牠不是迷路了,就是被拋棄了


因為牠沒有項圈,
有可能是洗完澡自己跑出來...

也有可能狗主人拋棄牠..所以把項圈拿了下來,

老妹馬上貼心的倒了一碗水出來給牠..

只見牠很快的把水喝完...看著牠拼命喝水的情景
...
天啊..牠一定很久沒喝到水吧?

八成也很餓...於是叫老弟快去買個寶路回來....
開了一罐給牠吃...吃光光後..再餵牠喝點水
...

一陣時間下來..只見牠很乖巧的聽我們的話
...
也乖乖的吃東西..或躺下來休息
....

沒多久後爸爸下班回來了,看到牠
..
牠也很和善到到門口去迎接
...
得知是流浪狗後..爸爸也忍不住一直摸摸牠
...
我們一直和老爸說牠是什麼狗..有多可愛多乖
..
我們在這一刻..其實都喜歡上了牠
...

但還是想說也許牠是走失,主人搞不好正在這附近找
,
媽媽便打電話給里長請他廣播
...
但到隔天早上為止,都沒有人來認領
...

那天晚上,為了怕牠又亂跑出去流浪,於是我跑去寵物店買了項圈和拉繩
,
在牠吃飽喝足之後,便將拉繩拿出來,

只見牠看到拉繩時,很開心的站了起來..一直往我走來...

我想牠應是平常都住在家裡,看到拉繩就是知道要出去散步的樣子
...
於是妹妹便將拉繩扣好,很自然的牠便和妺妹一起去巷子裡散步
..
上個小廁所
~~

之後牠便很乖的回來家裡休息
~~~
根据大家的觀察和上網查詢的結果
,
我想牠真的是流浪了..而有點小感冒
...

隔天老弟帶牠去醫院掃描看看有沒有晶片
....
並看健康情形...結果沒有晶片,但年輕健康
~

那時我們希望牠能好好的....如果沒人來認領..希望老媽能讓我們養牠~~

不要再讓牠去外頭流浪了~~

而且老爸還很開心的說:狗自己來我們家是狗來富耶!
快去買樂透!結果老弟就很認真的去買了
...
不過也沒中!哈哈
!

做愛心比較重要啦
~~~
那時內心只想著~歡迎你來我們家~~黃金獵犬
~~
如果你可以找回你的主人..anyway...希望一切都是好的!!!,


 


結果經過二天的等候..沒有人來認領


我們家又不適合養動物..而且這麼可愛的狗狗


我們根本不敢把牠送進動物之家


因為萬一沒有人..牠就會被安樂死


光想到那個畫面,我們就很害怕~


 


後來阿姨找到一個飼養哈士奇的朋友..想要再養一條大型狗~


於是來我們家看GOLDEN..看到熱情又漂亮的GOLDEN,


便立刻決定將牠帶走~~


 


因為他是個愛狗的人..又是有養大型狗的朋友...
想必GOLDEN交給他,我們可以很放心
..

一定有人會想..我們怎不自己養
?
因為我們舊家是個開放的空間..平常是只有老爸停車的空地
,
再加上這附近也有流浪狗,GOLDEN住在這裡..一定沒多久就會被傳染一些

蟲子或什麼的...對我們來說..短短二天...
我們其實已經好喜歡牠了...但不希望牠在這裡卻得到了不好的狀態
...

這也是我想要讓大家知道的!如果你沒有適合的環璄可以飼養
,
就請你不要養牠..害牠生病..害牠久了讓你對牠討厭
..
害牠成了流浪狗,或貓
..

所以我們很捨不得...但把GOLDEN交給專業的人來照顧...
會比我們照料來的好,而且新主人也說有來找阿姨時
..
一定會把GOLDEN帶來和我們見面
~~

我想GOLDEN一定可以過的很開心...而且不會再被拋棄
,
因為這次找到一個對的主人來照顧牠
,,
而且阿姨的朋友一來..才摸摸牠而以
..
牠就好開心..而且大家都說因為牠有聞到對方可能也有狗狗的氣味
.
而有熟悉感
~~

就在和對方都談好後...小妹便把拉繩交給了新主人
~~
我們全家人就看著GOLDEN很開心又忘我的和新主人離開了


 


結果!隔天~~~~


GOLDEN又回來了!

~~~新主人說牠太好動了
...
哇哩咧
...

太開心也不好嗎
?...

我想GOLDEN適合一個更有愛心的家吧?!


 


於是我們便到處去問人..散佈消息….


看有沒有愛心人士想要養牠


這期間,真的很感謝親友們的幫忙及熱心的網友們~


 


後來~~~還是阿姨的朋友伸出了愛的雙手~~


遠在花蓮的田阿姨一家~~


 


他們也是愛心義工喔由於阿姨是愛心義工人員


所以認識了在花蓮的田阿姨


他們的家境並不富有但是他們卻是很有愛心的人


所以阿姨有時會將一些台北熱心人士提供的物資送到他們那裡去,


因為他們還幫助很多原住民小朋友能在假日或放學後..


到這裡來使用電腦(愛心人士提供),讀書等等


 


田阿姨和我們說他們那裡沒法給GOLDEN一個很優豁的環境..


但是有一個家.三餐溫飽絕對沒有問題~~


 


我們聽了當然求之不得呀因為花蓮空氣又好


地又大其實更適合好動的GOLDEN


 


於是GOLDEN在和我們相處了將近一個星期後終於出發去花蓮了~~


剛好又要送物資到花蓮去~~~


 


其實送GOLDEN上車時..大家都很緊張和不捨..


深怕遙遠的路途..GOLDEN會不舒服及害怕~~~


 


所幸一路平安的抵達了花蓮到了田阿姨家~~~


田爸爸還很貼心的在大庭院的四周架上了滑軌..


可以讓GOLDEN扣著拉繩在院子裡到處走動..又不致於走丟~~


 


我們還附上了一封感謝信給田家~~感謝他們領養了GOLDEN


給牠一個家~~~


田阿姨也親自打了電話來給我們要我們放心~~


GOLDEN很討人喜歡她們會好好的照顧GOLDEN~~



~~於是GOLDEN就這麼樣的安定下來了~~~而且過的很開心~~



現在還是會常常想到牠和我們相處一個星期的情景~~~


由於老妹付出最大的心力在照顧牠~~~


 


我想說的是~~~~


有人喜歡動物當然好,但是請你養牠就不要任意的拋棄牠


事後我們從鄰居的口中得知…GOLDEN是附近一位小姐養的狗..


因為他們有看過 那 小姐常帶GOLDEN出來散步..


但不知她住哪裡而且我們也請里長廣播也把GOLDEN留在


舊家門口..都沒人來找~~~


丟棄你的動物難道妳心裡沒有一絲絲的罪惡感嗎?


也許這小動物在你的人生中只佔有一些些時光


但牠的一辈子卻只有你而已~~牠就只愛你耶還丟棄牠..真是太可惡了!


 


別忘了..養動物前請先好好的思考你能不能照顧牠一生~~再決定養不養~


 


GOLDEN~~~你不要太頑皮~~~有機會..我會去看看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