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是宜蘭必吃的一道菜~~烤魚....但是呢!!!我想去宜蘭玩的人..很少吃到這個吧?都是吃些"卜肉","一串心"等等~的小吃~


這個烤魚呢...是在宜蘭當地很道地的一道菜,而且...還不是所有宜蘭人都知道喔,JOAN也是若干年前去宜蘭時,經由當地長大的朋友帶我們去吃的,而且是在宜蘭偏遠的田園路旁的店吃到的,不熟宜蘭的人我想也找不到這個東西,可能必需和當地人打聽才知道哪裡有這料理喔!


第一次吃到後就再也無法忘懷這道料理,老闆用活水池養魚~由於是現點現撈起來料理,所以必需耐心等候,老闆將魚對剖處理好後,便上架用炭火來烤,塗上老闆精心特製的醬料,經過一些時間後,一盤香味四溢的烤魚便上桌了~烤魚還有附上些許的辣椒粉及胡椒和檸檬來讓客戶自行搭配~對海鮮敏感度高的我也愛吃,吃起來鮮嫩多汁,老闆烤魚的功力果真一流,而且沒有腥味呢!有興趣的人可以打聽看看,不過我只知道..這店只有獨賣烤魚而已,如果你找到的是還有附其他熱炒等等..就不是正統的~不過也不錯吃啦..(只是我比較過後覺得獨賣那家店烤起來比較專業及好吃一滴滴..,看個人口感囉 )但都是好吃的等級..建議去吃看看啦~


PS.烤魚店都在一些宜蘭偏遠地方才有,若是鬧區裡的,就不是專門的,好吃與否我就不知囉~希望你們有機會吃的到,下次若有機會,我再把那家店的詳細資料PO上來~


最新消息~~~


大約找到方向囉~關於烤魚地點…宜蘭蘇澳鎮永春里湖東路29號。


感謝網友(Erica)找到~~還拍到了地址!!!


提供一個地方有在賣~~


宜蘭位於蘇澳的白米木屐村(景點)的那條主要幹道上


過了白米木屐村後直走沒多久,


在左手邊有一條岔路,沿著這條岔路進去一直走,


會遇到水泥工廠沿著路走然後再往山裡走


就會看到土雞城的指標!然後沿著指標入山


就會經過一個小小水泥橋看到左邊一間土雞城!但是不是那一間喔!


再繼續往前走過就會看到右手邊有一間不起眼的土雞城(小店)


往店門口看進去有一個中型魚缸..店裡頭還有魚池哩~


那間!就是喬小安吃過的其中一家~~~


憑著大戶的記憶寫下這段路線希望有緣人能找到喔~


 


我個人覺得你到了白米木屐村後問當地人..最快..


一定知道那裡有~祝大家好運~~有吃到記得來告訴我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