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中..我們抽出了唯一我休婚假的最後一天趕著去登記成為有效婚姻了~~~


聽婆婆說這天也是好日子~~星期五耶..居然來了一堆新人來登記..而且很多都是剛去法院公證完..


直接來登記的~~還打扮的漂漂亮亮的一看就知是新娘子的~~相較之下..大戶著上班服..我著平日服..


非常的低調和平凡~~哈哈哈!


中午吃完婆婆的愛心午飯後便前往戶政所去~~路程可是很艱辛的~~~((婚姻之路的 開始??))


要繞進戶政所地下停車場..居然客滿..是平日耶?!!只好又繞出來要去找停車格...


卻又遇到正在施工中的大卡車(是怎樣!!)只能繞遠路再去找位子~~~還好很幸運的戶政所前剛好有車位.


到了戶政所抽了號碼牌..178號!看著燈號才跳到120多號吧..傻眼了我們..大戶待會還要去客戶那..


怎來的及啊~~也不管了..也是只能等囉!過一下子可能工作人員都吃飽了全部上線..速度就加快了不少..


趁等待的時間把結婚書約拿出來填一填...在出發之前已經先請大戶媽和我媽一同當證人簽名~~



就我們二個還沒填資料~~~  大戶很認真的在寫~~


 



換我寫了~~~怕寫錯要想一下~~~哈!


寫好後就開始等...這期間大戶不知怎地..一直講話動來動去的..


有點異常...我就問他..: 你....是不是緊張啊?? 大戶說: 呃...有一點~~~


真是太可愛了...居然在戶政所緊張個什麼勁呀~~


於是叫他讓我拍張照~~~



   也是很開心的啦~~~((再度露出婚紗照的陽光笑容))



 


過一段時間..還是有停滯期..號碼就跳很慢...


這中間..大戶還做了一件好事唷!!,因為坐在櫃台的一對新人..他們的結婚書約上只簽了一位證人.


他們不知道一定得二位才行,所以就很著急的樣子..因為臨時也不知要怎辦....


於是大戶和我討論後決定去詢問那對新人~~如果他們不介意..大戶願意當他們的證人~~


讓他們完成登記.只見那對新人鬆了一口氣..很開心的答應了大戶的詢問~~


還好證人簽名填寫聯絡資料即可~~所以大戶在要登記之前就完成了別人的美滿姻緣啊~~


沒多久終於輪到我們了~



   


經過了先遷移我的戶籍.再遷入大戶的戶籍後成為"寄居",才辦理結婚登記~


再改成下方這個有稱謂的戶口名簿.



看著這張紙覺得很奇妙...但也只有奇妙的FU而已~~哈!


由於現在採登記制,所以婚紗公司附的結婚證書根本用不到~~因為登記就改成大戶手中那張A4紙而已.


但這樣感覺少了點什麼~~戶政所也很貼心~~也是有結婚證明書可以領的~~


一張一佰元唷..材質和100元紙鈔很像~~


就這樣~~OK了!我是呂太太的喬小安了~~ <( _ _ )>請多多指教~魯力~


 


PS.去戶政所才知..預約登記的分法是這樣的~如果你的結婚日是在六日,你可以預約結婚當天的假日登記.


但通常很多人預約,所以一定要提早打去訂~


或者結完婚找一天再去登記((平日去,像我們這樣))但你的結婚日就不會是你之前結婚的日期唷!


但那天去才知..還有一個方式..很重要~~~比如..你的結婚日是在1月8日星期六由於是假日..


你可以前3天去登記!就是1月5日去戶政所登記說你要結婚,結婚日在1月8日.這樣你的結婚日就會是你


正式結婚的那一天~~但如果你是正式結婚後..1月9日後才去登去..就只能登記你去的當天日期1月9日.


就不能是1月8日了!


以上是我們詢問戶政所人員的~但不知道您的戶政所有沒有我說的提前3天這件事,因為查資料都沒這樣.


安全起見..可以先去電詢問您要登記的戶政所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