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假日剛好很悠閒~於是就去東區走走...正當逛街累了的時候...突然想到..本土天王在東區開了一家港式餐廳>>>糖朝<<<這家店在香港算是不錯的一家食店...於是打給友人問了地址後..便步行到了糖朝用餐..順慰勞一下難得走很多路的大戶先生吃個糖水~(聽到糖水..超興奮,居然不介意又要走一段路才能到=.=!甜食的誘惑力啊~)


一進大門兒..整家店的裝潢充滿的富饒的中國味~舉凡屏風,桌,椅等..都是非常中國的設計...別有一番風味~由於之前吃過一次好吃的港式料理,所以對糖朝有著很期待的感覺...,侍者帶領我們坐定位後,馬上就很有禮貌的端上香片給我們飲用,我環視了一下週遭...還不少人耶..幾乎要客滿,服務人員也很多..所以我想不會有被冷落的情形..,這樣在我心中又加了幾分好印象,看了看菜單後,決定點了辣炸醬撈麵,還附了一碗有稍鹹的高湯..大戶點了一個招牌的糖朝炒飯,和一份叉燒包(三顆還四顆忘了.),上菜的速度也很剛好,好料上桌後..我吃了一口..哇..不錯哦...果真很道地的廣東料理,,和我之前到香港吃的口感是一樣的..頓時在香港用餐的回憶馬上就湧現~好吃好吃~,不過港式料理的東西..必竟和台式料理有著口味上的不同,所以吃起來的味道會和第一次吃廣式料理的人..有著些許的差異..



大戶的炒飯..大戶吃了就不習慣,,白白的炒飯直說:怎沒有加醬油呢~> <,呵..看吧.台式料理的影響,懂吧.但其實吃起來的風味是很豐富的..裡頭的芹菜,蝦仁等口感都非常的值得細細品味..唯一不足的地方是沒有湯..吃到底時..發現油量不少...怕胖的女生可能就要和別人共享此道料理了.


至於叉燒包~嗯~~推薦喔..包子的外皮很粉嫩粉嫩,裡頭的內餡兒..也非常的紮實飽滿~香甜的肉丁咬在嘴裡..隨著包子外皮慢慢的在嘴裡化開,一股蜜汁的香味就整個呈現開來~非常的好吃哦!但二人吃這樣真的太飽..因為一時忘情..點太多..呵~


飯後飽飽休息一下..喝口茶..侍著很親切的問我們要不要上糖水了..,大戶點的是凍西瓜,西瓜很甜,搭上傳統的豆花,口感很不錯...冰冰涼涼的~~送入嘴裡的口感非常的清爽,西瓜的香甜加上在嘴裡化開的豆花,著實是個不錯的甜品~


至於我是士多埤黎豆腐花(草莓豆花)~草莓是用新鮮草莓下去醃漬蜜糖~愛吃甜的人可以嚐看看~草莓的香氣散在嘴裡,豆花則是很綿蜜..送到口裡就化開了~~滲雜著甜滋滋的草莓醬汁~哇~~真的很好吃喔!

PS.以上...價格約700..東區的店..加上算是很有質感的餐廳,所以食材上的價位沒有很低很低..建議多人去吃,分攤下來比較划算~二個人吃..真的很飽..> <但好吃啦..就值得了~~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