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自從我踏入這個社會開始工作後,
才知道原來公司尾牙和春酒是怎麼一回事,
扣掉打工不算,正式工作的公司有二間,
所幸都是穩定的公司,所以一做就做很多年,
目前手上的是第二個公司,
上一個工作的公司,是不吃春酒的,都是尾牙,
和大部份的公司一樣,找個飯店或餐廳,大夥歡樂的用餐,
接著再續攤到KTV去舉行從各廠商及公司贊助的現金來抽獎和歡唱飲酒作樂PA。
老闆很大方,在吃的方面絕不二言,喜歡吃什麼,就去訂,
公司出錢,公司的員工也很不貪心沒有訂過什麼三星級米其林餐廳,
年年都以各大飯店的Buffet來解決各國同事的胃~
喜歡吃什麼自己拿,和自己的好同事一起吃,大夥和樂融融,老闆也吃的開心。
至於抽獎獎金最高也有5位數,最小也有2,3千左右,公司不到20人,到了現在的公司,
印象中前任公司的尾牙成了我最為懷念的地方了~~#(┬_┬)泣!

============天堂人間分隔線==============

目前的公司也是令我和親友大開眼界的趣味公司~
尤於強調走日本風味,所以不流行台灣傳統尾牙,
公司吃的是春酒,但話又說回來,別人的日本風味公司年終時也有忘年會呀~
但公司說法是:忘年會是要忘記過去一年的不愉快和錯誤,一切明年重新開始,
但我們也有好的啊,怎能忘記呢! ( ̄)︿( ̄)! (。。。。。。)
而且忘年會的意義真的是這樣嗎??我深深的懷疑~~
扯遠了~~開始舖前因後果!GO!

新進公司那年,公司說往年都在XXX,今年去吃海霸王好了!
當時菜鳥的我心裡忍不住和前公司比較,從飯店的Buffet換到海霸王..
也沒有任何抽獎,內心難免會有小落差,但即來之則安之咩,
還是很開心的和同事們一起去吃春酒!隔年~上頭對於海霸王不知有何想法,
公佈說[今年決定回辦在XXX,菜色也很不錯,請大家務必參加],
於是菜鳥二年級的我,也是歡樂的去參加,
然後就再也沒回到其實海霸王好好吃的那天了~~#(┬_┬)#!

XXX餐廳其實算是有歷史的餐廳,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食材及菜色上也還在歷史,
我想還有可能超越了歷史做了很大的突破,因為要做的每一道都難吃也是很不簡單的一件事!
根据負責菜色選購人的說法,這年菜色有調整,大家要來參加,
然後大家就去了~~然後就難吃到連歸國的主管都面有菜菜色的說奈A。。。。(無言)
默默的大家也只有就吃了,反正一年只有一餐,還好不是天天吃,
選購人說明年!明年!就找其他家吃!

很快的一年又過完,又到了春酒時期,主事者又說:唉呀,今年太晚訂了,
很多餐廳飯店都沒有位子了,不然就價格不合預算,那大家今年還是吃XXX好了,
有跟XXX反應菜色的問題了,今年也吃好一點的,讓大家不要有抱怨。
而且!本公司終於有抽獎了~哇。這次因為有獎金,大家參加的心情有好一點,
菜色也有稍做調整,出現了帝王蟹腳和豬腳及魚翅(偽)。
大家也抱怨的少了點,但一樣沒有到好吃的程度,所以那次我記得大家酒喝的比吃飯多~
醉了不少人回去~

就這樣,連著2年?3年?都在XXX,但我們發現,主事者每年都重複著,
今年菜色有調整,應該還不錯!大家都要去!別間他有去看過,不太理想,
所以還是去XXX好,我心想,那別間生意都很好,去的那些人是呆子?
而且別間都客滿,永遠都是XXX還有位子,工作人員每年主動幫我們預留桌數@@!
雖然公司有發車馬費,算貼心要大家喝酒不開車,
然後大家還是都很認真的有去參加,但是,每年吃同樣的菜色,
一年比一年貴,然後越來越不好吃,我不知道到底去XXX辦春酒的原因是什麼~
說XXX有卡拉OK,有些餐廳沒有,但!大家都沒有很想唱卡拉OK呀,

今年的春酒真的就讓我大開眼界了,算春酒最貴的一年,
卻也比往年的菜色還要慘,除了幾道永遠都長一樣的菜色之外,
開胃菜很特別,臘腸加香腸搭配雞肉做為冷盤,香腸鹹到好想叫碗白飯配,
最少也要有個海哲皮搭烏魚子腰果吧~(而且桌上連瓜子小菜都沒有招待!)
基本款的雞湯,NO!佛跳牆?那是天堂的食物,你別傻了!連個熱炒店的燙蝦子都是奢求!

有個韮菜炒鰻魚?以顏色型式來看,算是一道宴客菜,但因為我不敢吃啦,所以無法評斷;
還有道很妙的應是鯊魚煙或是煙燻魚?一人一小塊底下搭配一塊米香!沒錯,米香!
招待清蒸臭豆腐..比夜市賣的還沒有味道,這樣說其實是汙辱了夜市,因為夜市太好吃了!

帝王蟹腳今年不見了,取代的是蟳類炒寧波年糕佐糖醋類醬汁,那個大家幾乎都沒動過XD~
後來又上了一道豆干炒肉絲,由於太驚奇了,所以我有拍下來!

萬元宴客菜能出現這個,我也不知該說什麼好,甚至覺得公司花這錢很不值得,
感覺公司被騙了~~但硬要凹的話,比起前陣子大企業尾牙吃到半生的雞湯,
我們很不錯了!#(┬_┬)泣!

還上了個魚頭火鍋,也沒有什麼味道~~
最後再上個大家吃不出是麻糬還是年糕的甜點!及稀鬆水果盤~
劃下了今年春酒的ENDING!(所幸,抽獎部份公司有提升)

一桌下來硬要挑好吃的,印相中就只有脆皮豬腳,清蒸牛鍵,
公司自備的紅酒,和一個丙級廚師的我妹做都贏90分的蝦鬆~然後沒了!
回家後大戶還買了燒烤,是我那天覺得最好吃的一道~哈

真心的希望公司能為了大家的胃,來個真的好吃的吧!
熱炒也可以啊,不要求到這種地步了!你看看~
現在大家都好想念海霸王的情人果,佛跳牆,雞湯,冷盤~
價格也平易近人多了~~同樣的價格,菜色卻能好N倍吧!
有時公司招待客戶的餐廳都吃的比我們好太多了~~
內心不免小滴血呀~~~冗長血淚史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