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的隔天早上護士就來看我檢查等等~~記得沒多久就拔尿管,要我自己下床去上廁所,
我想這部份我應會記得很久都不會忘記吧!!
這時刻上廁所真的很不舒服,而且光是下床那一刻差點就昏倒了我~
可能每個人的耐痛程度不同,不過絕對不可能有人是沒感覺的吧~
那些天..上下床,坐在馬桶和起來都要花時間的小心動作,
DR來看我時都要我正常走路,不要駝背傷口才會快好~
我內心想:我也想啊,但就痛咩~~╮(﹀_﹀")╭
到了第三天左右才好很多,由於開刀要住院較多天,
所以這些天就乾脆訂醫院的月子餐,加上是開刀,許多麻油,酒類的補品都不能吃.
所以就免了婆婆要一直回去煮,再送來的麻煩~
不過吃到第4天我就快吐了~~再加上漲擠奶的痛苦,子宮收縮的痛苦#(┬_┬),
還有無法一覺到天亮的情形...情緒就崩潰了~~
產後憂鬱很快的就來跟我報到~直到做完月子改善了很多~~


第二天還是第三天忘了,護士要我下樓去哺乳室學著親餵小人兒~
這時才是我第一次和小兔相見歡~想不到一看到她..就立刻笑給我看耶!

很開心~~但內心又很冷靜的想~因為小人兒顏面還無法控制.
而且還沒有視力~ 所以是個幸運的巧合啦!!

住到第五天,DR讓我和小兔一起出院了,至於做月子,則是由婆婆來幫我做的,
而且也一同幫我照顧小兔,讓我輕鬆很多,
至於大家說做月子要多躺多休息,我覺得大多都是青菜共共的.
因為實際上根本沒法這樣子啊,我的情況算很不錯了,有婆婆在顧著,多少可以休息到.
其他很多新手媽媽們都是擠奶完了,又要餵小孩,小孩飽了,收個東西,你又要擠奶了,
弄好,小孩又餓了,一直在循環,再加上家裡雜務總要處理吧~~所以根本幾乎是無法好好休息的~
除非是住月子中心可能好一些,但這些鎖碎的雜事,睡不飽的日子等等..
在看到小朋友的天使臉孔及笑容後,一切又煙消雲散了~~然後又再重覆了~~

老人家常說,等你自己生了小孩,當了父母親,才會懂父母的辛苦~
真的是如此沒有錯,婆婆也說這就是甜蜜的負擔~

這二個多月來,很感謝大戶家人的支持和幫助,
也很謝謝親友的探視及心理上的支持及祝福~~
也很感激大戶對我的包容和分擔小朋友及家裡的一切事情.
這些日子真的也累壞了他和婆婆~


新手媽媽的我也讓我娘擔心了不少..還好這一切都慢慢步上軌道了,
希望接下來"含慢"的我能當好一個媽媽的角色~~

內心想..女兒啊..你可能要早點靠自己啊!!!呵呵~~



(前後二張小兔照,昐若二人XD~~)小孩每天都長不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